2007/04/16

該死的長高科技

昨晚跟長高科器的ARM發展套件搏鬥一晚的心得,就如標題所示。

首先要譴責那該死的手冊,根本就沒有驗證過,giveio的安裝在XP下根本就是失敗的,居然還能寫照手冊步驟安裝即可!這公司真的該死啊!

Update:其實手冊這部分是對的,但是還是原廠的錯,誰叫他blob浪費了我太多時間,導致我沒足夠精神體力仔細看那章節!XD

blob的部分被整的最久,手冊的範例抓圖是用gcc v3.3.2去編譯的,但是光碟附的是v3.4.1,一開始我想應該沒問題吧,就照手冊指示下去做,但是到後來都一定會遇到一個浮點函數的問題。網路上搜尋了半天,總算找到一篇文章說,凡是在V3.4.1上編譯,都會有這問題,解決方法是換舊版... orz

最後去找v3.3.2的來編譯,就一切正常了。接著是搞定giveio,把JTAG線裝好,開始燒錄到flash去,這部分問題不多。然後正準備弄tftp來傳kernel的時候,網路怎麼弄就是不通,後來研究了許久,得到的結論就是這網路埠根本就是壞的啊啊啊啊... 囧rz

整個忙完,已經是凌晨4點了,那時候只想罵一句,真是浪費時間啊!

長高科技真的是碰不得,想買發展套件的要三思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家公司,也讓我很不開心
我以為工程部 會比較專業的 解決我的問題
竟然跟我說
我的電腦可以用 你的電腦不能用 你自己想辦法吧
這是什麼服務阿

匿名 提到...


我對長高科技的想法也不好
我以為工程部會比較專業 解決我們的問題
沒想到一句話
我電腦可以用 你電腦不可以用 你自己想辦法吧